整只烧烧

现在杂食嗑cp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二转到lof外其他公开平台
谢谢理解

【异坤】空降热搜 上

娱乐圈-演员/保镖/总裁

一万二+

麻烦多多评论支持 啾咪33


 

----

1

“不好意思唐小姐,我们公司目前没有得闲的保镖呢。”

某安保公司经理人挂出职业微笑,满脸横肉地看着糖糖,眼神不住地往糖糖身后那个翘着二郎腿,带着墨镜,面部线条紧绷得可以去演谍战剧的少年瞟。

 
 

“走吧。既然贵司没有合作的意愿,是我们唐突了。”

少年轻笑一声,直起身,却是比经理人高出一个头来,他穿着黑色皮夹克,牛仔裤下笔直修长的腿被包裹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却穿着一双荧光绿的球鞋。

 
 

什么品位。经理人撇撇嘴,倒是白瞎了这张脸。

 
 

糖糖跟着蔡徐坤出门,还没到门口就听到那个中年油腻男嘟囔了一句“一个金主养的小白脸都快糊了,逞什么能请保镖,不知道工资能不能发的起。哼。”

 
 

“走了,糖糖。”蔡徐坤看了眼自己即将发飙的助理,安抚说,“世态炎凉,要不是今早被扔了鸡蛋,我也没想到我居然红到需要请保镖。”

 
 

糖糖愤愤不平地说:“那都是YK那个不要脸的陈建发,看你红了合约到期了怕你跑路,给你破的脏水,想把你一辈子都捆在YK!还有暖姐!没想到我们和她无冤无仇,她居然让后援会下场黑你!”

 
 

“虽然我和暖姐戏路不冲突,但是如果我不走,她以后肯定没戏拍。”蔡徐坤眯起眼睛,“宋暖前两年得罪了李导,这辈子都不可能进京拍电影了,如果我再呆在YK,恐怕这辈子巅峰就是演个男二了。如果我这次同意公司的打压留下来,以后只能给别人当垫板,对了你记得跟后援会说先稳住,千万别说话——”

 
 

“知道了。”糖糖作为助理,跟了蔡徐坤三年,蔡徐坤没红的时候她就觉得蔡徐坤这演技这脸蛋,凭什么不红,因此一直勤勤恳恳地跟着,没想到蔡徐坤去年的确红了,但是半年后又到了人人喊打的地步。

 
 

两个人走出安保公司,蔡徐坤跟老东家YK娱乐解约了,但是前几年自己赚的钱够买房买车,于是把公司的化妆师司机什么的还了,现在自己能用的还剩下一辆黑色SUV,糖糖这个本本族也不得不硬着头皮去开车。

 
 

蔡徐坤今天早上刚被扔了好几个鸡蛋,被喊了好几次“滚出娱乐圈”,现在正心情平静地把刚刚换下来的充满蛋液的外套放进袋子里,心想恰好我之前不住在自己家里,要不然现在连自己家都会被娱记围攻。

 
 

他闭上眼睛,眼下的乌青遮瑕液盖不住,一闭眼,仿佛网上那些带着性\器官辱骂的评论就窜到眼前,上一次和YK经纪人开会的时候,对方那副高高在上“你要是解约我们有的是办法玩死你”的感觉又席过来。

 
 

——算了,干这行,又没法放弃演戏,哪能不吃点苦。

 
 

蔡徐坤认命地睁开眼睛,随意看向车外,糖糖正往家里的方向开,蔡徐坤入行六年,但真正能在上海买房的那点积蓄还是这两年攒下来的,因此买的房子也在郊区,徐汇和闵行的交界处。

 
 

“等等!路边停一下!”

蔡徐坤一声令下,却没空看糖糖,一双上扬的猫眼睛直直地盯着对面小巷子里那个扭打在一起的三个人。

 
 

穿黄色格子衬衫的男生扎着小辫子,露出光洁的额头,手长腿长打起架来不落下风,而且这姿势——蔡徐坤歪着脑袋看了两眼,怎么这么像街舞动作,唉哟,居然还带着转圈,扫堂腿,这是啥,什么地板舞的动作吗?

 
 

另外两个男生不如他高大,动作也有些迟缓不灵活,很快就被打倒趴下。黄色格子的男生捡起地上那个包拍了拍,然后仔细地挂在身上,带起墨镜,对着地上的两个男生问了句“bro你们还好吧?下次再也不要抢劫了嗷,这是不好的,我今天就先不报警了,但是下次我一定会让警察立案的。”

 
 

噗嗤,这什么鬼?蔡徐坤捂着嘴巴笑了起来,看到男生迎面走过来,他火速猫腰下车,冲到对方面前。

 
 

“兄台等一下!”

蔡徐坤的嗓子本来就软,这一声显得有些心虚。

 
 

“你找我?”男生转过身,一双水灵灵的鹿眼看过来,蔡徐坤才发现他满头是汗,但是身上结实的肌肉十分明显,脸上却没有凶狠的神色。

 
 

“嗯。请问你是不是在找工作?”蔡徐坤摘下墨镜,露出那张白皙精致的脸。

 
 

“啊!我记得你,你是高霖!”男生有些惊喜有些无措,“那啥,我是你粉丝,你演的真好,我,我,我——”

 
 

蔡徐坤皱眉,这人不上网的吗,那篇把自己黑得体无完肤的狗屁报道现在已经登上热搜两天了,并且一直居于前三,高居不下。

 
 

高霖是蔡徐坤去年饰演的角色,也是这个角色让他一炮而红。

 
 

“我想雇佣你,负责我的安全,工资可以商议,你有兴趣吗?”

蔡徐坤微笑,试探性地问。

 
 

“啊?就是保镖吗?”

男生眨眨眼。

 
 

“没错,有兴趣的话上车详谈吧!”蔡徐坤指了指身后低调停在不知名路口的SUV,男生没有一种上了贼船的感觉,只觉得或许可以信任他。

 
 

“好!”男生笑着答应了,眼神清澈地像池水。

 
 

2

“我叫蔡徐坤,是一名演员。”蔡徐坤坐定在自己家楼下的咖啡店,这边人少,被发现的概率也小,“我这两天可能会受到别人的暴打、扔鸡蛋、扔菜叶子,辱骂,可能还会被捅,我觉得你身手很好,想请你保护我。工资的话,每个月两万先,你看怎么样?吃住我都包,就住我家里吧,万一狗仔发现我的行踪,围到家里就不好了。”

 
 

两万?男生眨眨眼,他下意识地觉得这个演员应该还不错,包吃住就更好了!

 
 

蔡徐坤却在这边算账,自己刚刚结束了两个代言,手里还有些余钱,房子是三房两厅,住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嗯。

 
 

“好,请多指教!”男生腼腆地笑了笑,“我叫王子异,毕业于哈佛商学院,今年28岁,你叫我子异就可以了。”

 
 

“什么?哈佛商学院?”糖糖一口水喷出来,被蔡徐坤一记眼刀摁回去。

 
 

“子异你好,你明天就可以住过来,整理一下自己的行李,我后天要飞去北京视镜,然后可能会有些突发状况,你做好准备吧。还有就是,目前我的事你都知道了吗?”蔡徐坤微笑,丝毫不在意自己那些“黑料”保镖会怎么看。

 
 

王子异点点头:“你放心,我一定站在你这边。”

 
 

这句话,蔡徐坤从事发到现在,除了家人之外,只从不超过五个人嘴里听到,虽然这个人只是自己花钱雇的保镖,但是蔡徐坤还是觉得他骨子里一定很温柔。

 
 

王子异一开口就叫蔡徐坤高霖,意味着他平时不怎么关注娱乐圈,说明不关心于花花绿绿,这点蔡徐坤很满意。其次,蔡徐坤注意到他手上背的包是GUCCI正品,而他似乎习以为常,只能说他家境不错,但是可能目前遇到了麻烦。蔡徐坤在圈内六年,察言观色的功夫学了十成十,他觉得留下王子异一定是个好选择。

 
 

虽然他在解约的那刻,就知道YK不会放过自己,即使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那些脏水泼在身上,闻着还是臭的,心理怎么会不难受呢。

 
 

他今年24岁,大一开始就签约了老牌娱乐公司YK娱乐,谁想这样一个高挑昳丽,外型演技都挑不出错来的人,竟然出道第六年,才靠着一部YK娱乐投资的偶像剧《宇宙花园》中的男二火了。

 
 

这部剧狗血无比,男二因为喜欢女一,伤害了男一,结果男二身世悲惨,后面洗心革面,为了女一不自杀,去替男一坐牢了,这样一个起承转合充满悲离的角色,戏份却没有男一的一半多,却硬生生被蔡徐坤演红了。

 
 

剧粉说他给了高霖灵魂,路人说他是这部剧唯一的亮点,因为这部剧的女一号宋暖也是YK娱乐的艺人,宋暖出道多年,一直操着少女人设,算是个“大花”,粉丝多,话题度高,奈何一直不受到主流导演的赏识,导致十年来一直演偶像剧,此次的出演也算不得多多彩,只有蔡徐坤这个角色,一路成长,最后赚足了观众的眼泪。

 
 

不仅如此,蔡徐坤在拍摄《宇宙花园》后,还出演了业界美誉度极高的导演李成的电影,虽然只是饰演一名毒贩,但是该片大获好评,蔡徐坤五分钟的镜头充分展现他演技脸庞和大荧幕的适配性。宋暖作为YK一姐,十年来都搞不到的资源,蔡徐坤一个小鲜肉,却名利双收。当时众多娱乐圈大V猜测,蔡徐坤会是将来的YK一哥。

 
 

没想到,刚刚过了半年,就出了一个推文。

 
 

这篇博文微博一经发布不到半小时就空降热搜,洗脑无比。

——“震惊!蔡徐坤疑有金主,高霖完美人设竟是这样来的!”

标题如此的微博推文昨天十点由一个不知名的破小号发布,因为带着黑新晋小生蔡徐坤的话题,立马蹿上热搜第一名。

 
 

推文声称,蔡徐坤勾搭所在的经济公司YK娱乐老总陈某,陈某为他联系《宇宙花园》的编剧,篡改高霖的人设,必定把他写的“观众看了要流泪,粉丝看了要哭泣”的完美形象,还指出蔡徐坤多次在现场耍大牌,找不到人,导致宋暖和其他演员要临时救场。

 
 

这篇推文一开始遭到蔡徐坤粉丝的猛烈攻击,没想到十分钟后,众多宋暖大粉发微博,内涵说“多次探班宋暖,蔡徐坤都不在,疑似轧戏或陪金主”,宋暖虽然不算大爆,奈何粉丝基础多,蔡徐坤最近红得太快,其他家粉丝也酸,跟着一起嘲,一时间,舆论倒向其他人。

 
 

宋暖粉丝和男一号粉丝甚至有人发文,声称“蔡徐坤必须向男一道歉”,不然“滚出娱乐圈”。

 
 

而多家黑号同时出动,蔡徐坤一时间成了人人喊打的对象,尽管没有黑图没有石锤,只有YK老总和一众演员一起吃饭的照片,但是后援会一直没发声,路人会觉得这算不算怂了,粉丝跑路了。

 
 

多方叠加之下,蔡徐坤今早被扔了人生中第一个生鸡蛋。

 
 

那种腥带着酸涩的苦味,彻底把他惹毛了。

 
 

3

出乎蔡徐坤意料,王子异的行李还不少,他瞄了一眼,什么面膜,护肤水,护肝片,这都是啥?

 
 

“枸杞茶,boss,这很好的,对身体好。”王子异委屈地眨着眼,英俊的脸让蔡徐坤无从下手。

 
 

“行吧。”他扶额,“你以后叫我坤坤就好了,现在我身边没有化妆师,没有什么摄影师,只有你和糖糖两个人。不用太拘束。”

 
 

王子异腼腆地笑了笑:“那明天去北京的行程酒店都安排好了吗?”

 
 

“李成说都OK啦,放心,我很快就能找到工作的,你的工资我都可以预付!”蔡徐坤怕他跑路,连连拍拍胸脯。

 
 

王子异有些好笑地看着他的细胳膊细腿,就连T恤底下露出的肌肤都是白嫩的,他要不要说自己喜欢男人呢?这样会被解雇吗?

 
 

酷bro为了生计思索了两秒,最终决定放弃。

 
 

第二天,蔡徐坤坐在机场贵宾候机室的沙发上,悠然自得地翘着二郎腿,喝着旺仔牛奶,王子异坐姿笔直地穿着黑色西装,眼睛观察着四周,不敢放松。

 
 

“今天飞北京除了去试戏,还有和ONCE签约,中午记得定便宜坊的烤鸭,李导喜欢吃。”蔡徐坤不紧不慢地嘱咐糖糖,“头等舱的机票拿的是最靠近经济舱的吧?”

 
 

“是的,下午李导新片《摄政王》的视镜约在三点。”糖糖点点头。蔡徐坤是个很有主见的艺人,虽然糖糖三年前进公司被分给他之后他一直没红,但是从没发过脾气或委屈过自己,糖糖对他还算是言听计从。

 
 

两个人说着正事,也没注意到王子异听到的时候稍稍挑了挑眉毛。

 
 

“对了坤哥,你签了ONCE,ONCE是王氏旗下的子公司,听说他们老总摆平这种是非分分钟的事情。”糖糖的脸颊泛起桃红色,“他可是我们女大学生最想嫁的男人榜榜首,可惜喜欢男人,要不然你去勾搭勾搭他,这事立马就结束了!”

 
 

“你说什么?”蔡徐坤一个白眼甩过去,“虽然老子喜欢男的,但是王氏的老总肯定是直的!之前宋暖得罪李导听说就是王氏总裁帮忙搞定的,说不定他喜欢宋暖呢!”

 
 

“怎么可能!”糖糖开始嚷嚷,“他肯定是弯的,比回形针还弯!”

 
 

王子异的表情管理逐渐失败。

 
 

他看着眼前的少年,兴致勃勃地和助理说着八卦,仿佛他昨天在微博上看的那些浑话都不是针对他一般。

 
 

-“有金主就够恶心了,还欺负我们家哥哥!”

-“天天刷打牌,说不定拿屁股哄金主呢!”

-“白瞎这么好的演技了,原来好人形象都是演出来的!”

-“太恶心了。”

-“我们哥哥姐姐这么努力,他一张嘴就能要资源!”

-“滚出娱乐圈吧,不要脸的男人!”

 
 

网民是最容易煽动的群体,他们可能有人会去思考,如果蔡徐坤一直资源好,怎么会六年来才第一次拿到男二号,他们会自我安慰,是蔡徐坤近年才扯上的金主,所以之前没资源,但是他们也不会去想,一个颜值演技都不差的年轻人,正统上戏毕业,六年来,都没有通稿,除了公司不作为之外,还有这个艺人本身拒绝以其他方式上位的原则。

 
 

即使有路人去思索去发声,也很快被洪流排挤到不知名的位置,那点光,就这样不见了。

 
 

更别提,早就看不惯他红了以后拿到饼的其他男女艺人的团队、粉丝,哪有什么雪中送炭,不过都是落井下石。

 
 

王子异叹了口气,他只记得,第一次看到这个少年的时候,他未曾装饰的脸颊,挂满了弯月般精致漂亮的微笑。

 
 

4

蔡徐坤没带口罩和帽子,素着一张脸,仿佛十七八岁的少年,对糖糖说:“对了,你别再跟我提王氏总裁的事了,他弯不弯都与我无关,毕竟,宋暖的金主可是陈建发!”

 

“你说什么?!”愤怒但抑制的嗓音,宽厚温和,蔡徐坤一回头,发现说这话的是王子异。

 
 

“你也喜欢宋暖吗?劝你别了,她前几年在饭桌上和陈建发抱头热吻的照片还在我这里呢。”蔡徐坤看王子异愤怒的神情仿佛要穿墙而出,只能拍拍他的肩膀,“下一个更好,bro。”

 
 

“嗷。”王子异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又缩成乖巧的小鹿。

 
 

蔡徐坤心理也在想,听说王氏总裁要啥有啥,宋暖可真贪心,有这么好的男人还去找陈建发,要命要命。

 
 

登记后,王子异没说话,乖巧地坐在蔡徐坤右边,拿出平板刷消息,蔡徐坤对于保镖的个人隐私不感兴趣,于是歪过脑袋准备睡觉。

 
 

平板上的微信界面,消息开始不断跳出来。

“王总,宋暖小姐想要一张下个月金履奖晚宴的邀请函。”微信那头,林助理发来消息。

“没有title,拒绝她。”

“等等,给她一张,title让她自己想办法,想不出就不用来了。”

王子异连发两条,心道给宋暖最后一个机会,这人情也是时候结束了。

“是。”林助理依然一丝不苟。

 
 

王子异关闭微信,又成了那个乖巧连黑西装都是蔡徐坤买的的保镖boogie。

 
 

飞机起飞一刻钟,进入平稳阶段,空乘开始咨询服务。

“我要可乐,多加冰。”蔡徐坤的声音软软的,王子异看着他的侧脸,突然有一种想把他揉在怀里的感觉。

 
 

“喝可乐?不怕长胖?”

 
 

“我吃不胖,子异你放心,我身材保持很OK。”蔡徐坤接过可乐,一口一口地喝。

 
 

怎么办,好像兔子。王子异下意识地捏紧了白开水的纸杯,转过头把身子里的燥热压下去。

 
 

“我要去上厕所!”

“客人请您冷静一点,您影响到其他乘客了。”

“我要去前面!”

“前面是头等舱,您不能——”

蹭的一声,头等舱的帘子被撩起,冲进来一个杀马特少女,她涂着紫色眼影,头发是五颜六色的发片,穿着夏季闷得出汗的柳丁靴和蔡徐坤这辈子都不敢尝试的朋克外套。

 
 

“就因为你只是我爸的朋友?就拿着我爸的钱给我买经济舱的位置?”少女冲进来,对着坐在蔡徐坤前面那个半秃顶大叔一阵吼,大叔露出抱歉的表情但是不知道如何是好。

 
 

“用我的里程给她升。”第一个说话的头等舱最前排的一位女士,看穿着应该是出差的白领,少女听到以后更加暴躁。

 
 

“有钱了不起啊!”她冲到女士面前,空乘拦都拦不住。

 
 

“不好意思。”蔡徐坤赶在那位女士变脸前开口,他可不想得罪人,于是他表情严肃,但是语气温柔地说,“这位小姐,你动静这么大,影响这么多人,不会是为了来看我吧?你的包包是我的同款,挂件是工作室去年发的周边,包包和挂件都至少半年了,用的很多次,但是洗得很干净。”

 
 

“坤坤!!!我!我是你的粉丝!”被戳穿心思的粉丝并不尴尬,而是非常紧张地满脸通红看着蔡徐坤。

 
 

这时候整个头等舱的乘客和空乘都面露惊愕,好奇的目光从经济舱透进来。

 
 

“我很珍惜我的粉丝,但是——”蔡徐坤脸色紧绷,“我不希望我的粉丝影响到别人,特别是现在在飞机上,你为乘务员和其他乘客带来了噪声,如果你还想坐头等舱,我可以给你升舱,但是希望你能安静地坐下,好吗?”

 
 

空气刹那间凝滞,糖糖面对这一系列骚操作,脑子里只剩下一溜“牛逼啊卧槽!”

 
 

“对,对不起。”粉丝红着脸说完这句话,飞速地跑回自己的座位,她身边的经济舱乘客全拿回手机,当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样子,脑子却在想“赶紧到北京,老子要发微博卧槽!”

 
 

5

“谢谢您。”空乘有礼貌地鞠躬,询问蔡徐坤有什么需要的服务。

“麻烦你们了,再给我一杯冰可乐好吗?”少年柔软的嗓音透过已经掀开的帘子,吹进后方乘客的耳廓。

 
 

“你很聪明?”王子异侧过脸,嘴角的笑意却挡不住。

“王氏商人,商人都很聪明,我最好的商品就是我自己,当然得尽善尽美。”蔡徐坤笑得像个向老师要小红花的幼儿园小朋友,“那啥,我还有后手呢,你家boss厉害着呢,你等着,不出两天,我就让舆论换个风向。”

 
 

王子异不说话,心里对蔡徐坤的好奇又多了几分。

 
 

这人,真有意思,有野心,又不掩饰,也不让人难受。

 
 

北京时间11:40分,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一落地,一百多人打开微博开始疯狂轰炸。

“蔡徐坤教你如何正确教脑残粉做人”的tag半小时后登上热搜榜第一名,强势蔡徐坤的黑tag挤了下来。

 
 

“绝了,蔡徐坤说话的时候我以为我在幻听!”

“高霖本人呜呜呜,太正直有礼貌又善良了!”

“蔡徐坤不是被包养了吗?”

“楼上,没石锤好不好!”

“肯定是炒作,蔡徐坤心机也太深了!”

“楼上,我目睹了全程,我以我九年义务教育发誓绝对不是演的!”

“炒作nmb?蔡徐坤都和YK这个废物公司解约了谁帮他炒作?”

“什么?蔡徐坤解约了是真的吗?”

 
 

随后,蔡徐坤的助理糖糖发微博——“坤坤马上就去新家啦,只要够努力,新老板一定会更好!”——算是官宣了蔡徐坤和YK闹掰跑路的消息。

 
 

于是,舆论开始倒向蔡徐坤,怀疑YK老板并不想和蔡徐坤解约,因此买营销号黑他,不过还是有人质疑蔡徐坤耍大牌在片场消失。

 
 

“这时候,我们的英雄李导就出现了!”下了飞机,三个人一起在机场等来接的车,糖糖绘声绘色地描述这个反转,“李导刚刚发了微博,说了什么啊我看看,他说——我也在飞机上,没想到会碰到小蔡,真有缘,这次终于可以一起试戏了,之前小蔡在剧组走不开认真拍戏,我都找不到他哈哈哈!哈!哈!哈!这三个字充分代表了李导对坤哥你的赏识,现在那帮子说你耍大牌的都没声啦!”

 
 

北京时间12点,国内三大电影节大满贯导演李成转发网友偶遇蔡徐坤的视频,并且留言“我也在飞机上,没想到会碰到小蔡,真有缘,这次终于可以一起试戏了,之前小蔡在剧组走不开认真拍戏,我都找不到他哈哈哈!”

 
 

李成一直低调拍电影,路人缘很不错,加上在圈里朋友多,他一发微博,上次和蔡徐坤合作过的某影帝立马转发“李导居然坐经济舱!不得了!下次我也试试这样是不是能碰到小蔡!”

 
 

于是蔡徐坤粉丝开始疯狂转发扩散,感谢影帝和李导,同时后援会也终于发出长图,列出蔡徐坤在拍戏时候的时间线,受伤去医院不在剧组恰逢宋暖粉丝探班等。

 
 

北京时间12:30分,微博热搜第一名换成tag“李成经济舱看好戏偶遇蔡徐坤”

 
 

一个事件,一条微博,整件事终于反转。

 
 

半小时后,王子异、蔡徐坤和糖糖,落座于便宜坊的包厢,李导在赶来的路上被记者拦住采访,而蔡徐坤早就做好准备逃之夭夭。

 
 

“飞机上那个,是安排的还是?”

身为保镖的王子异,不仅没有半点保镖的自觉,还自觉地坐下准备和老板一起吃饭。他看着蔡徐坤询问,眼里却是止不住的温柔。

 
 

“子异你这么聪明猜不到不是吗?”蔡徐坤笑了笑,“我就是拿个小号在粉丝群里发了一个‘如何在飞机上吸引爱豆注意的一百种方法’,我相信会有人效仿的,无论是哪种方法。不过就是苦了乘客们,有点不好意思。”

 
 

王子异看着蔡徐坤,突然很想揉揉他的头发,但是现在的身份不允许他这么干,他一开始接近这个少年,是碰巧,也是缘分,还带着考核公司艺人的顺带心理,但是现在,他面对蔡徐坤,感觉有些五味杂陈。

 
 

“坤坤,但是,你和李导为什么这么熟,他应该是个不好说话的人吧。”王子异俯身,距离却依旧保持着,王子异这两天做事很靠谱,家里搬砖都靠他,因此蔡徐坤很当然地把他当做自己人。

 
 

“我在上戏读书的时候,他是我剧本写作课的老师。”蔡徐坤笑嘻嘻地说,“我第一部电影也是他带的,李导刀子嘴豆腐心啦!”


 
 

6

李成在电影上对人和布景、拍摄都几近严苛,但是生活里却有些大大咧咧。

 
 

饭吃到一半,他才看到王子异也坐在这里,他觉得王子异有些眼熟,但是蔡徐坤说什么,这是他的保镖,他就也没有多想。

 
 

饭吃的差不多,蔡徐坤有些撑了,摇摇晃晃去上厕所,糖糖去打电话搬行李到酒店,所以当蔡徐坤回来的时候,房间内只剩下李成和王子异。

 
 

“实在很对不起林导,我会当面和他道歉。”王子异的声音透过门缝传来,蔡徐坤倏地就住脚了。

 
 

“当时那件事······老林自己也有错······不过你不能再困在人情里了,宋暖混了这么多年娱乐圈·····你已经做了很多了。”李导有些生气的样子,“老林会做······《摄政王》的副导演······你就不要在意了。”

 
 

“谢谢您。”

 
 

什么鬼?王子异和李导认识吗?他们在说什么?

 
 

蔡徐坤迷迷糊糊地进屋,看到李成和王子异却都是不像认识的样子,他疑惑地假装忘记了他们的谈话,对王子异说:“这次我拍摄政王,你要跟我一起进组,你做好准备吧,横店至少要呆三个月呢。”

 
 

“好的。”保镖先生安稳地点点头。

 
 

王子异跟着蔡徐坤离开饭店的时候,整个人都是飘得,他满脑子都是蔡徐坤迷茫可爱讨饭的样子,才一天,我们保镖就觉得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真爱。

 
 

“林助,应该怎么追一个人呢?”

“王总,追一个人首先要让他感到自己的真心,然后解决他的烦恼,关注他喜欢的东西。”林助理事无巨细,连情感问题都能帮总裁解决。

 
 

解决烦恼?

王子异扶着下巴。

 
 

当天下午,蔡徐坤笑眯眯地签了ONCE娱乐的S级合约,看着这史无前例的分红,竟然还有百分之七ONCE的股份,蔡徐坤欢喜之余,觉得自己是不是得罪了谁,要不然搞这么好的合约,莫不是哪位老板看上了自己。

他捏捏自己白皙的脸蛋,觉得很有道理。

 
 

一个月后,大型史诗电影《摄政王》开机,王子异匿名让林助理去送一百份芹菜炒牛肉和一百箱旺仔牛奶去剧组。突然伙食变好的剧组上下有些受宠若惊,副导演林导还问老朋友李成是不是哪位金主看上了剧里演员,帮忙撑场面,看透一切的李成笑笑不说话,每天就看着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蔡徐坤傻笑。

 
 

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那厢,蔡徐坤面试《摄政王》剧本中那个从小担惊受怕,最后带着大军夺回都城,和摄政王和解后,一人称王的小皇帝十分成功。他长得好看脸还嫩,在剧组一口一个姐姐老师,上下都喜欢他。

 
 

不过现在还没开拍的蔡徐坤,却在思考一个问题,王子异和李导的对话什么意思?为什么又提到宋暖?难道王子异和宋暖有一段情吗?怎么可能?蔡徐坤嘟着嘴巴,突然就不开心起来。

 
 

他莫名想起宋暖两年前闹的那个丑闻。

 
 

两年前,宋暖疑似破坏当红导演林深的家庭,林深和李成是多年好友,只不过林深一直拍文艺片,认识的都是大青衣,但是宋暖当时不如现在人气高,也没有和林深合作过,但是两个人的车内吻照却传遍大江南北。

 
 

当时,YK所有人都以为宋暖要凉了,结果王氏集团老总出面摆平了所有事情,“车内借位”的通告一发,再没有人敢多言,从此,林深销声匿迹,李成在业内放话说再也不用宋暖。

 
 

相比之下,宋暖不过错失了大荧幕,但是却保住了YK一姐的位置。

 
 

“坤哥,下车了。”糖糖的声音把蔡徐坤叫醒,他看着一把拎着拉杆箱和手提包下车的王子异,盯着他结实的手臂线条看了好久,最终才红着脸走进酒店。

 
 

我真是——在干嘛呀——对着一个——害!

 
 

蔡徐坤拍拍自己有些不适应北京空气的脸蛋,低着头准备进电梯。

 
 

“当心!”

 
 

砰一声,蔡徐坤被拥进一个结实的怀抱,他闻到古龙水的香味,一点点薄荷糖的味道,还有王子异熟悉的啫喱水的味道,他的头被王子异手心按住护在锁骨处,身子严丝合缝地被王子异抱在怀里。

 
 

“对不起对不起!”推着车准备room service的女生不停地鞠躬,糖糖刚想说话就被蔡徐坤摁住。

 
 

“你是黑粉吧?”蔡徐坤红着脸从王子异怀里出来,看到王子异的左手臂被狠狠地挡了一下,一道明显的红痕,他满怀歉意地看了他一眼,王子异摇摇头,蔡徐坤于是继续说。

 
 

“你工作服的口袋里红点还在闪呢,是想录视频吗?”蔡徐坤眯着眼睛,“不是黑粉是娱记?这家酒店的安保就这么做的?你这样搞摄像头,客人隐私怎么办,今天是我,明天就是别人,你每天准备room service,是不是还有很多客人被你录到啊?”

 
 

蔡徐坤声音不大,但是在等电梯的客人都能听到,住在这里的非富即贵,保洁员一时间有些脸色煞白。

 
 

“你这人怎么这么跋扈啊?”旁边一个穿着连衣裙拿着手机在录制的女生窜过来,“她不就是手机没关摄像头,撞了你一下你至于吗?”

 
 

“你是这里的客人?”现在说话的是王子异,那女生有点诧异地说不是。

 
 

王子异笑了笑:“这个服务员刚刚撞得我手疼,她眼睛又没问题,直直地撞过来,我老板全身都上了保险,我这是替她挡了巨额保险费,你居然还说我老板跋扈?你既然不住在这里,那你也不用担心自己被拍进去咯,你看看身边这些客人,哪一个跟你一个是非不分,连酒店需要保证客人隐私权和安全权都不知道吗?而且你现在的录制行为,我有理由怀疑你侵犯他人肖像权,或者,你就是和这个员工一起的?”

 
 

“抱歉抱歉,蔡先生,这件事我们一定会处理清楚的。”大堂经理跑过来,朝众人鞠躬,门口的保镖直接拉走了两人,“不管这个员工是什么情况,录制肯定是不允许的,各位的损失我们会赔偿,请见谅。”

 
 

“那麻烦你们把酒精棉球等医用物品送到我房里。”蔡徐坤脸色不变。

 
 

“坤哥,刚刚那个女生在直播,她好像是一个网络主播。”糖糖进电梯后,查了下手机,发现这个中断的直播已经窜到了平台首页。

 
 

蔡徐坤+偷拍+纠纷,三元素立马窜上热搜。

 
 

“这个热搜真的,与我无瓜啊!”蔡徐坤委屈地说,“还伤到了子异。”

 
 

“没事,我是保镖,应该做的。”王子异在房内沙发上坐下,“我自己来就行。”

 
 

“不行!”蔡徐坤拿起东西,笨手笨脚开始给王子异涂,“要不然去医院看一下吧!”

 
 

“没这么严重啦。”

 
 

蔡徐坤更加委屈了,他耷拉着脑袋,像吃不到松子的松鼠,靠在王子异胸前,小脑袋顶到自己胸肌的触感让王子异有些发蒙,他不知所措地揉了揉蔡徐坤的脑袋,下意识地把蔡徐坤抱在怀里,两个人就这姿势趴了一会,却不知道微博热搜又开始如火如荼地讨论。

 
 

-“我去,这个保镖也太帅了吧哪里找的?”

-“我哥哥之前到各个安保公司找保镖都没人肯呢,附上那天我哥的路透图,太惨了小孩。”

-“蔡徐坤都24了还小孩小孩,你们粉丝要点脸,这肯定是摆拍!”

-“心理黑暗的人看什么都黑暗好不好,被黑粉和主播偷拍蔡徐坤还不惨吗?”

-“前面别吵了,蔡徐坤入围金盒奖最佳男配了!”

-“什么!真的吗!给我看看!”

 
 

7

蔡徐坤凭借成上一部电影中饰演的毒贩一角,入围今年 “金盒奖”最佳男配角,这部国内无法上映的电影,却在西方电影节一路披荆斩棘,获得五项大奖,而成片中仅有五分钟镜头的蔡徐坤,却能入围最佳男配,是目前以小荧屏出圈的小生中的第一个。

 
 

“这次服装赞助还是P家。”说话的是经纪人芬姐,是ONCE娱乐分给蔡徐坤的单独经纪人,长得霸气高挑,一看就很有手段。

 
 

“好的。”蔡徐坤像个乖孩子一样地答应。

 
 

“P家今年的代言,如果你拿下这个奖,我想应该也差不离了。”芬姐微微一笑,烈焰红唇让蔡徐坤有些胆颤。

 
 

《摄政王》试镜顺利,蔡徐坤顺利拿下小皇帝一角,暂定二十天后开机,天气逐渐转凉,即使在气温算得上怡人的浙江,十月下旬的温度也需要穿上外套。

 
 

金盒奖的颁奖典礼还早,出了名“女艺人比谁抗冻”的金盒奖,在北京十一月末举行颁奖典礼,而十一月出的开幕式,也是女明星争奇斗艳的机会。

 
 

蔡徐坤没空理会这些,他捧着剧本钻研小皇帝的人物角色,不想开机前第一次试读剧本就被前辈们批评,当然,得到指导也是好事,可是饰演摄政王是上届金盒奖影帝,也是李成的朋友,面对这种商业题材的历史大片,他显然游刃有余,相比之下,偶像剧出身的蔡徐坤就有些吃力了。

 
 

电影不能配音,镜头渲染力强,不比电视剧剪辑和滤镜,必须做到尽善尽美。

 
 

出席《摄政王》开机发布会这天,蔡徐坤站了一天没吃饭,风评刚刚好转的他接受了五个媒体专访,被拍了一天照片,才跑去卸妆走人。

 
 

走到停车场的时候,蔡徐坤跟糖糖说今天要去吃火锅,糖糖说她减肥,还很委屈地说蔡徐坤要身材管理才行,蔡徐坤生气了,“命令”老实人保镖王子异陪自己去吃火锅,王子异听着小龙坎的名字,没多想就点头了。

 
 

“怎么不多穿点,冷不冷?”王子异看蔡徐坤只穿了P家这两天寄过来拜托增加出镜率的T恤,便把身边的外套递过去。

 
 

“谢谢子异。”蔡徐坤也没客气,接过来披上了,清新的香水味,闻着很舒服。

 
 

北京的十月末,天气逐渐转凉,蔡徐坤怕冷,但是为了穿古装里面只穿着单衣,王子异现在已经可以熟练地把车开到火锅店门口:“我订了包厢。”

 
 

蔡徐坤想王子异真好,这么体贴,也没客气,辣锅直接上。

 
 

王子异吃了一口,咳嗽了半天喝了三杯水,蔡徐坤看外星人一般地看着他:“山西人不能吃辣?”

 
 

“咳咳,我吃的比较清淡。”王子异本来就水灵灵的眼睛此刻仿佛充满泪珠,“对不起,有清汤锅吗?”

 
 

“诺。”蔡徐坤指着中间那个最小圈的。

 
 

王子异身为保镖,很有觉悟,有的吃就不错了,他一边吃还一边给蔡徐坤倒茶,说这个降火气,还让他记得吃护肝片,敷面膜。

 
 

蔡徐坤今天兴致高,叫了红酒喝,结果人家说吃火锅喝什么红酒,然后改叫了啤酒。

 
 

一杯下肚,蔡徐坤脸上泛起两抹可疑的红色。

 
 

“子异…我好久…你知不知道…我进圈子六年…第一次觉得我自己活得像个人…”蔡徐坤站起来,在包厢内摇摇晃晃地转着圈。

 
 

“你不是六年前就签约了吗?”王子异让林助理去调查过,蔡徐坤之前只是出演了广告和MV,但是应该不会困于生计。

 
 

蔡徐坤转着圈,红着脸,手一撑,在王子异面前立住:“这么跟你说吧,我二十岁那年,好不容易出演了一个男三号…我可高兴了…结果演完,导演发现我演的不错,要给我加戏…那是什么剧来着?不记得了…那时候只是一部很简单的剧,男二号是个新人,他的金主是投资人,立马把我的角色删光了!你说我惨不惨…从那以后,我演了两年多MV和广告,我是一个演员呐!虽然演员什么都得演,但是就…就因为…嗝…”

 
 

蔡徐坤晕晕乎乎的,直接倒在王子异怀里,王子异看了看紧闭的房门,把人放在怀里抱着扎实了,才说:“但是你之前演的高霖火了呀。”

 
 

“高霖火了,宋暖怕我…怕我嗝…抢她的位置…我也不懂…明明她演技也还行…为什么就不去钻研一下…嗝…害…”蔡徐坤的小手绕着王子异的脖子,呼吸喷在王子异下巴上,酒气,奶香味席卷而来,王子异摸摸他的头发。

 
 

“都过去了…”

 
 

“才没有过去呢!”蔡徐坤脸一横,“前两年,我爸妈都走了…他们还没看我红他们就走了…那时候我每天都想死…公司觉得反正我也红不了了,所以每天我去哪里他都不管…我最常去的地方…”蔡徐坤抬起头,像打了高原红一样的脸直直地对着王子异,那张吃了辣然后鲜艳红润的小嘴一张一合,“我最常去的地方…公司天台?呵呵…”蔡徐坤自嘲似的笑了笑,“还有海边,我很喜欢在海边站着,仿佛那样…我就能直接走了…”

 
 

“坤坤…”

 
 

“但是我后来想明白了,每个人都是自我为先,所以,我也要好好活着…”蔡徐坤笑了笑,靠着王子异的肩膀咬着指头,渐渐睡着了。

 
 

王子异看着那个捏着自己衣角不放的小手,把蔡徐坤抱紧了,才拿出手机给糖糖打电话。

 
 

他不知道,蔡徐坤没说的是,当那次的男三号得罪了别人以后,陈建发因为公司刚刚开始发展,不敢用YK去撞别人,只能半雪藏蔡徐坤。

 
 

可是蔡徐坤每次拍广告和MV,那张精致的脸都能吸引一大票路人,于是歌手和同期小手的粉丝开始泼脏水,虽然不如之前恶劣,但是对于当时还是个没毕业的大学生而言,那些话就像一把把锥子刀,刺进心里。

 
 

TBC

 

评论 ( 65 )
热度 ( 64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只烧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