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只烧烧

现在杂食嗑cp
文章未经授权禁止二转到lof外其他公开平台
谢谢理解

【异坤】相爱十年

rps-或许你也会哭

蔡徐坤爱王子异,王子异爱蔡徐坤,从2017开始,不会在2019结束。

 

-

1、某天

24岁那年,蔡徐坤早上起床,发现自己下巴处又多了两颗闭口,第一次不是尖叫着跟王子异说:“我再也不喝可乐这种自杀式甜味汽水了!”

而是盯着镜子里的自己,歪着脑袋,揉了揉快褪色结束的金发,嘟着嘴说:“原来我还在青春期。”

 

26岁的王子异走进卫生间,看到蔡徐坤对着镜子发呆,不知道怎么的,土味情话就出来了:“坤坤今天也被自己帅呆了?”

 

年岁渐长,蔡徐坤的下巴肉越来越少,逐渐变得不需要瘦脸特效就能拥有“恶魔小v脸”,倒是周锐,前两天一起吃火锅的时候,特地和王子异一起吃菌菇汤底,他双下巴都快长成三下巴了,说什么三十了一定要减肥,要不然每天起床被自己吓晕。

 

“子异,我想换个地方了。前两天我好像看到有人在窗外鬼鬼祟祟的。”蔡徐坤熟练地给自己拍保湿水和乳液,把半黑半金的头发扎成苹果头。

 

“是之前追车的粉丝?”王子异有些迟疑,有些事情,他们身为艺人不能明面上说,因为真正的私生并不惧怕你批评他,曝光他或是怒斥他,他们想要的就是你的眼神,无论善意或愤怒。

 

“可能不是。”追车的粉丝到处都是,蔡徐坤除了多请几个车技好的助理或是保镖别无他法。

 

这比起他的新歌和新舞台,仿佛只是隔靴搔痒的痛苦。但是只有身边人才知道,需要经历什么样的磨砺才能拥有这样平静的心态。

他们是明星,所以发火是玻璃心,冷漠是不近人情,和粉丝打招呼是媚粉,冷静走过是耍大牌。

 

在教养和无理的世界里,谩骂声促成了他们的平衡。千金和崇拜堆砌之下的世界,实际上脆弱不堪。

 

“我很怕,子异,怕我有一天跳不动了,唱不动了,也没人记得我,或是他们只记得几年前有个人叫蔡徐坤,他的歌是什么,不知道,他的舞台是什么,不知道。”蔡徐坤靠在王子异结实的肩膀上,仿佛这样能为自己获得一丝慰藉。

 

耳鬓厮磨间,王子异轻声在蔡徐坤耳边说:“你本来就是一个传奇了,坤坤。”

 

 

2、三十岁和白发

王子异30岁的第一天,照例七点从床上爬起来,吻了吻蔡徐坤白皙的侧脸,准备去洗漱晨跑。

 

手机微信的制定头像闪烁着+4,王子异点开蔡徐坤的对话框,又开始笑。

 

“不知道你今天要几点回来,好想你啊,现在0点了,你到哪儿了呢?还有多久到北京,好难过,想陪你过0点,但是你去时装周了。”

“子异,姑姑一直说三十而立,但是我十九岁就碰到你了,到现在你三十了,我觉得一直是你在照顾我。”

“碰到你以后我每天都好开心,明天开始也是每年都更爱你的坤坤。”

“生日快乐,我的王子。”

 

 

王子异看着屏幕上蔡徐坤敲的生日祝福,刷牙的手有些无力,思绪开始飘出去,蔡徐坤表现这么好,要不要今天带他吃顿好的呢?

 

“啊!”突然,门外传来熟悉的尖叫声,王子异奔出洗手间,看到蔡徐坤傻傻地坐在床上,小手举在眼前,不知道干嘛。

 

“子异!我长白头发了!”他圆溜溜的眼睛瞪的大大的,手指间捏着一根细细的白发,“我的天哪!我才28啊!”

 

蔡徐坤28岁这年,第一次长白头发。

 

虽然吧,根据他这要命的作息和压力,比王子异早长白发是板上钉钉的,但是蔡徐坤觉得现在自己这个还没过“共青团员保质期”的年龄,还是个孩子,怎么能有白头发呢?

 

蔡徐坤委屈地看着王子异,后者温柔地说:“听说晨跑和养生可以抗衰老,坤坤,不如你——”

 

“???”蔡徐坤一抬头,“王子异你对得起我吗王子异?”

 

三十岁生日那天,王子异发现自己更爱蔡徐坤了,爱他突如其来的白头发,也爱蔡徐坤在自己身边的每一秒。

 

这个早就“成家立业”的男人那天珍重地发了一条微博,如果你仔细看的话,还能从犄角旮旯里,看到他床头柜上挂着的那一串,疑似蔡徐坤前两天戴过的蓝宝石项链。

 

 

3、不速之客

蔡徐坤是在2017年12月初碰见王子异的,那时候王子异还穿着一身蔡徐坤都能看不出身价不菲的行头,脑后扎一个小辫子,看谁都叫bro,不知道为什么,他在篮球场看到蔡徐坤的时候,却半天没开口。

 

“我叫蔡徐坤。”眼前唇红齿白的少年一头银发小手藏在长袖里。

孙浩然看到王子异发呆,问他:“干哈呢子异?这是蔡徐坤,待会和我们一起打球。”

“我是Boogie,王子异。”王子异见过不少好看的人,但是这样单薄修长的,却是第一次见。

 

廊坊的冬天很冷,王子异带了很多暖宝宝,一半都给了蔡徐坤,他是个真诚热情的人,但是他觉得自己面对蔡徐坤的时候,总有种停不下来的羞耻感。

 

——王子异可以发誓他毫无目的地对所有人好,但是他从未问过自己为什么盯着蔡徐坤不放。

 

周锐都开玩笑说,干脆给你俩拼房算了,我看你巴不得给他理衣服。

 

理衣服就算了,蔡徐坤那一箱过敏药王子异倒是看得很清楚。

 

很多练习生都担心的素颜,蔡徐坤倒是很快就过去了,但是蔡徐坤最怕的过敏,从那个冬天就没有停过。

 

如果说王子异前二十年的人生浸泡在爱意和温暖里,长成坚韧不拔又乐善好施的性子。

那22岁那年,一头撞进来的蔡徐坤,仿佛就在提醒他,自己所有的真心和温柔,都是为了夺取他一时一刻的笑或唯一的娇嗔。

 

蔡徐坤就像王子异生命里的不速之客,带着凌厉的锐气和满身的花刺,让王子异看清这世间曾存在过的绝望和孤独。

 

《偶练》进行到一半的时候,蔡徐坤骂过自己,他说你在干嘛,为了这点善心老是去替别人着想,被雪藏时候那点心机都去哪儿了?

 

十九岁的蔡徐坤,好不容易在无人想起的日子里,联系表情管理,但是看到王子异让小鬼再转一次瓶子的时候,他感觉到了满身的冰冷。

 

他意识到自己对王子异太过霸道了,霸道地拥有他的关怀和陪伴,却低估了他的能力和坚持。

 

自己一开始展示毫无隐藏的笑容,不就是因为他低调但出色的实力吗?

 

十九岁的蔡徐坤又给自己上了一课,千万不能因为喜欢就认为理所当然。

 

王子异是蔡徐坤生命里的不速之客,他用他的热忱和真心,在蔡徐坤黑白分明的世界里,开出绚烂澄澈的花。

 

 

 

4、藕节

2018年初,蔡徐坤红了,他有了无数个标签,“防爆”“孤军奋战“”个人练习生”。

大厂里的有些弟弟便怕他,觉得他厉害又有能力,还偷偷问王子异:“坤哥平时喜欢吃什么?”一副想主动认识但是不知道怎么办的样子。

 

“坤坤吗?什么都吃,吃肉比较多吧,虽然我希望他也多吃点蔬菜,对了你们还在长个子你们也要注意身体,我看前两天你们那个偷偷买的可乐·····不过那个维他命水也是不好喝,不怪你们不喜欢······”王子异又开始老实人念经,弟弟们无奈低头。

 

有人听说蔡徐坤很喜欢吃冰激凌,于是买了一袋子冰激凌一起过来共享,只有王子异知道,他第一次吃了一个便半夜痛得嗷嗷叫,把周锐都叫醒跑去王子异宿舍拍门。

 

光是肚子疼也倒算了,过敏头疼并发症也一起来了。

第二天,蔡徐坤素着一张脸去了,还被节目组拉去拍了个花絮,一来二去,就没来得及扒舞。

 

队里弟弟一直很依赖他,蔡徐坤笑笑:“子异也很厉害的。”

 

王子异实力好rap又稳,初评级那天大家就知道,但是舞台经验欠缺导致表情管理不善,也是他前期“木讷”的体现。

 

第二天,王子异带着所有人把舞扒了,蔡徐坤在一旁坐着乖乖喝热水。

 

“子异很厉害的,所有人都应该知道。”蔡徐坤的这句话王子异一直记得。

 

第一次公布排名那天,蔡徐坤和选手一起站在高台上,他眼力没有一点不舍,也没有一点骄傲,仿佛无论结果是啥,他都坦然接受,心怀感激。

 

蔡徐坤想红,所有人都知道,他的野心那样纯粹,带着沉寂一年的狠劲和果敢,镜头拍得到或是拍得到的地方,都事无巨细。

 

太难了。发言要真诚,也要得体,对人要和善,但是不能圣母,要尝试多种风格,但是不能故意卖萌。

 

蔡徐坤做到了。

 

他想红,所有人都知道,只有王子异知道,他要红的干干净净,站的笔直挺拔。

——虽然王子异一直劝他不要驼背。

 

位置测评之前一天,王子异吃饭时候罕见地找不到蔡徐坤,兜了半天,在别的组找到他。

 

金灿灿的后脑勺低低的,对着词教别人rap,摄像机不是随时随地都有的,王子异回顾一周发现无人拍摄。

 

21岁的王子异终于知道,为什么自己这么爱蔡徐坤,可能是因为即使这朵高岭之花经历过冰天雪地或是黑暗阴冷的巢穴,还存着对他人的善心和爱意。

 

即使蔡徐坤之前多么傲娇地“指教自己”:“子异,你什么都好,就是对自己不够狠,实力你都有,但是对镜头的感觉和收放自如不胆怯,是需要自己摸索的。”

 

即使蔡徐坤之前高岭之花一般地告诉自己:“我还是喜欢和优秀的人一起练舞。”

 

即使蔡徐坤觉得自己变成了冷静、沉默、忧虑静思的蔡徐坤,他还是跟藕节一样,顽强纯白地生长着。

 

 

5、永生花

蔡徐坤从成立个人工作室开始,就孜孜不倦地写歌,他害怕自己没有作品留下,害怕以后别人找不到自己的歌。

他一开始很忧虑,甚至21岁接受采访的时候,都很单纯地提问:“如果我不是偶像,是不是不会有人听我的歌?”

后来他想通了,只要在这个圈里呆着,或是呆过,都得审视自己,面对自己。

重要的不是被人承认,而是对得起自己。

 

他见证了曾经买通稿抹黑自己的无力承担丑闻不得不隐退,他见证许多人从默默无闻成长为大明星,他也发现某些助理吐槽的自己的“对家”的确都成了过眼云烟。

没有人永远当红,但是永远有人正红着。

 

粉丝笑称说他是好事干多了,天选的抹黑过的都有报应,但是他深知这和自己无关,谁不是起起落落,只是自己不屑,走捷径的人并不需要被批评,因为他们也承担后果。

那时候,蔡徐坤已经不需要像《偶练》位置测评《巴比龙》时候一样,看自己有多少灯牌了,甚至连助理都会笑着说朋友圈黄牛求他多来点现场。

“这样不好,她们很多都是学生,下次票价再低一点。”

27岁的蔡徐坤开演唱会,助理在一旁秃头似的和工作室商量票价。

 

他想起很久之前傻呆呆地问王子异:“子异,你怎么看自己的歌?”

王子异那时候已经上过很多综艺,见识过那些不靠谱的剧本和不靠谱的编导,见识完了或是觉得唱跳最喜欢,便说:“自己的歌,是自己用心写的,你用最真诚的心去对待他,就行了。”

这时候,蔡徐坤终于想起来,24岁那年,他看到自己长闭口,第一次没有尖叫的那天。

王子异轻声在自己耳边说:“你本来就是一个传奇了,坤坤。”

 

太多的标签和质疑,总会跟着时间,一起冲淡少年成名时的众望所归。

过了太久了,他们都忘了,蔡徐坤曾经也是当之无愧的C位,王子异也是每位导师和合作对象都夸奖过的爱豆或是演员。

他们的出色就像枯野里开出的永生花,一览无遗夺人眼球。

甚至带着枯野的野草,也想沾点鲜花的露水,扶摇直上。

 

23岁的王子异,第一次和好友闹掰,是正好在国外遇到的好友,在明知他和蔡徐坤在一起以后,还想拉他去和模特开party,眼神飘忽而得意。

王子异知道他什么意思,良好的家教和背景让他得体地拒绝,甚至因为不想脏了蔡徐坤耳朵而没有告诉他,但是蔡徐坤还是发现了。短暂的争吵如预期那般来了,随后是短暂的冷战。

太习惯了有他在身边,两个人都不习惯不在一起的日子。

于是,莫名其妙地和好了。

那位朋友沉寂了很久,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开始在媒体面前猛烈提及王子异,男生第一次深刻感知到什么叫“蹭”。

他还是没有说话,想着如果我多认识些人,是不是会不一样。

然后他参加了综艺和各种节目,也认识了很多优秀的演员前辈,他发现,原来大厂,真的是曾经最美好的地方。

不用为了一句话的遗漏疯狂剪辑,也不用看那些离谱的剧本。

每次三点多到家,他习惯性地和蔡徐坤微信,然后马上自省:“不能和坤坤聊天了,这样两个人都要继续熬夜,不利于健康。”

 

有的时候,蔡徐坤希望王子异不去经历这些,他明明值得更好的,就像姑姑说的那样,他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但是身边的人都想他永远快乐。

那个时候,王子异总会说:“我想更了解这个世界,因为你经历过这些。”

 

男孩真挚而勇敢,他的爱开在永生花的花田里。

 

 

6、争吵和笑点 

出道前,蔡徐坤觉得自己实际上一点不了解王子异。

他不知道他和家里人如何相处,不知道他那些独自街舞比赛的经历,也不知道他最喜欢的运动或是食物。因为机会太少了。

“家里不同意我去学舞,我都是偷偷一个人坐车去参加比赛的,高中吧,拿了奖才敢回家。谁知道我家里人,就把我那些奖状啊车票啊,藏得比我自己还好,跟宝贝似的。”王子异把蔡徐坤抱在怀里,细细地跟他讲自己的故事。

一低头,小家伙两眼汪汪,满是羡慕。

“好棒!子异真棒!”

“我一直很感谢他们。”王子异把蔡徐坤抱在怀里,“当时我一个人来参加偶练,没有手机,我家里人以为我失踪了,差点报警。”

“好傻啊子异,他们会担心的。”

“不会啊,那个xxx说,他之前也是父母不同意他去考xx学院的——”王子异开始滔滔不绝地讲一个朋友,蔡徐坤脸色开始发白。

“你们关系还这么好?”这个朋友他们都认识,但是之前借着子异的名头跑出去接采访,甚至在子异被黑得时候,发了一篇深情的友情支持微博,虐粉一波。

“没有啦——”王子异看蔡徐坤生气了,“总归不好不回复他消息的。”

“他之前那样对你,你都能心平气和?”蔡徐坤疑惑地看着王子异,“有些朋友不能要的。”

“这不是你教我的吗?总不能撕破脸,也许他身不由己呢?”王子异揉揉蔡徐坤的发顶。

“你就是心太软。”蔡徐坤要跳起来了,26岁的人了,弹跳力还那么好。

“不是的,我是因为你认识xx的,不想断了回忆。”王子异说完,看到蔡徐坤傻傻地看着自己。

 

诸如此类的争吵还有许多,不过谁输谁赢也没个准头。

比如,28岁的王子异让26岁的蔡徐坤不要再节食减肥了。

蔡徐坤说你天天吃草都没蛋白质喝那些蛋白粉好意思说我?

王子异不说话了,他的下颚线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锐利,眼神多了些从容,他总是梳着蔡徐坤喜欢的背头,出门别人还以为是总裁,谁知道呢,王总在家里是吵不赢老婆的。

 

29岁那年,蔡徐坤受邀参加一个综艺节目,担任导师,王子异受邀参演一部商战剧,饰演一个霸道总裁,反正不是男一,但是他很感兴趣。

两个人互相看了半天,说:“我觉得你应该去。”

像这样的对话多如牛毛,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

 

助理糖糖总是说,为什么你每次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问子异就决定了,还有就是为什么你的笑点我永远都不懂啊boss。

蔡徐坤实际上笑点蛮高的,但是王子异一说话,他就觉得开心。

之前《偶练》见面会的记者采访,他一脸紧张地看着王子异,即使对方说的十分真挚,但是现场并没有鼓掌的意思,蔡徐坤还是想弯起嘴角。

王子异的冷笑话就连人精Justin都不敢接话,小鬼更是来了段freestyle让他多看脱口秀,直说“bro你不如学彦俊的小白鞋”。

原来我说话不好笑的吗,但是坤坤一直笑诶。

蔡徐坤看着王子异从一开始难以和媒体周旋,到现在的得体模样,却从没有笑过。

他给予他支持和鼓励,也为他担心和紧张。

有一次,王子异说的垂头丧气,一抬头看到蔡徐坤亮晶晶的眼神,他突然就觉得很开心。

下台后,弟弟对他说:“子异哥,刚刚坤坤看你的眼神,很像你平时看他的样子诶。”

 

原来,“笑点”是相互的。爱也是。

 

 

7、日出

——我小心翼翼地试探,满心的爱意昭然若揭。

 

蔡徐坤第一次猛的试探,甚至想把自己拍的和王子异的牵手照发到网上的时候,是npc的解散场结束。

他闭上眼想了想,还是让工作室发了张带着王子异小小背影的照片。

他们开始一前一后地发微博,开始发那些曾经对方看过的书或是电视剧,开始探索那些对方提过的东西,或是希望得到的礼物。

他们密谋着掐点发微博或是ins,仿佛一个个特工。

他们最喜欢发的,就是那些和对方相似风格的照片,因为不能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所以将隐藏的爱意公之于众。

王子异最近最得意的微博,就是那句双关。

放下手机,他继续回到舞蹈室,仿佛充电结束一般地开始工作。

那些看似能激起惊涛巨浪的瞬间,只是编织我和你故事的一针一线。

 

 

出道第五年。

王子异又接了部新剧,还是男二,他并不经常拍电视剧,也怀念曾经合作最默契的伙伴。

他还是很喜欢那些玫瑰图案的MV设定,也很喜欢和蔡徐坤一起看猫和老鼠,那时候,两个人才觉得自己真的像个二十几岁的年轻人。

 

两个人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全球温度又上升了,2027年来的猝不及防。

九年前没能去看的日出,王子异带蔡徐坤去看了。

他们都不是曾经的头版头条了,也无惧那些奇奇怪怪的言论,在一个圈里平安地度过十年,看谁都要说声了不起。

 

新西兰的天气很好,空气都带着青草的鲜味。

蔡徐坤和王子异坐在沙滩上,两个三十岁的男人比起之前身量都结实了些。

蔡徐坤的眼角有些细纹,但是眼睛还是亮晶晶的,看着被初升的太阳打亮的王子异的侧脸。

他的下颚线不再锐利,皮肤养成小麦色,头发还是被发胶固定地一丝不苟,只是穿着休闲的针织毛衣,整个人高大而温和。

 

太阳从地平线的那头升起,海面的凉风和阳光的温和打在脸上,有种混合的美感。

深蓝色的海被照成金色,刺眼的光席卷了这个海滩。

蔡徐坤抬起头,看着自己喜欢的颜色,照到自己身上,他不再是曾经那个活蹦乱跳的少年了,他开始冷静地打趣,沉默地接受。

 

王子异握着他的小手,就像十年前那样。

“坤坤,我喜欢你。”

你是我漫长岁月里,唯一的期待,也是我满身锋芒后,不必试探的后路。

“坤坤,生日快乐。”

三十一岁的王子异笑了笑,在蔡徐坤的泪眼中和二十一岁他的重叠起来。

 

他躺在王子异怀里,莫名想起九年前的冬天。

2018年的春节挺冷,王子异象征性的回了两天家,就回到廊坊排练。

蔡徐坤依旧独自一人吃饭、训练,却在那天下午接到王子异的春节礼物。

都是山西的特产。

——那个春节里唯一不冒着热气不穿着红色但是让人倍感温暖的东西。

诸如此类的细节很多。

爱上王子异却不需要太多理由。

 

比如相爱十年,

——你总说你是在深夜里寻找星光,但是我想陪你一起看崭新一天的清晨里

——最美的太阳。

 

 

END

评论 ( 42 )
热度 ( 5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整只烧烧 | Powered by LOFTER